一開始,

我想到的我的爸爸,因為他總是很喜歡交我作數學

聽說他以前有考到成大數學系,但是因為家裡的因素沒辦法去就讀,而選擇了去當職業軍人

他總是很努力的想要救我那可怕的數學,

有一次,他花了一個禮拜的時間交我解方程式

結果,不知道是因為我想要跟他唱反調,還是壓力太大

我考了........10分

在被老師打了幾下之後,帶著那張考卷忐忑不安的回到家裡

原本以為又會是一頓毒打,沒想到.....

他竟然在客廳裡抽起菸沉默許久

然後對我說:沒關係,我們一題一題慢慢算,一天一題就好...

雖然後來我跟數學的關係漸行漸遠,已經到達了能過且過的境界,

但是現在的他,還是依然不放棄的在我回家的時候,拿出他退休後的好朋友"數讀"來解釋給我聽

載我回台北搭車時,不忘塞給我一張有一格極簡數讀的報紙,希望我下禮拜能夠把它填滿然後跟他討論

我想數學家都有一種瘋狂的基因,

Proof裡面的爸爸

我的爸爸

沉浸在數字的世界裡不可自拔,

我想他們都一樣的方式,
想要用數學來連結證明對女兒的愛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talian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